close

經過爬文,在背包客網站上被推薦的包車司機還真的不少。蒐集資料之後,我發信給了三個司機詢問他們在 1/14/2010 (Thu) 是否仍空著,只有一位表示他本人當天還沒有被訂走,其他兩位都說他們當天已有接待其他客人,不過可介紹他底下的司機給我,所以這裡就略過不談。

最後是與以下司機包車,我與他是用 email 聯繫,他回覆的速度非常的快,讓我在出發前兩天才發信訂車緊繃的神經有舒坦一些。

Wayan Suparta
email: wayan8181@live.com
www.balipartadrivers.com
cell: 081-9999-51906
phone: 0361-8068124

(回家後會記得 scan 名片再放上來。)

因為峇里島的老大不管男、女通通都叫 Wayan ,所以峇里島很多個 Wayan ,在名字的後方會放上 Wayan 的 email address 以利大家辨識。(我在背包客網站上至少看了有三個司機的名字都是 Wayan,但都是不同人阿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峇里島行是與我娘同遊,相信認識我娘的都知道,雖然她表面看起來是好好媽媽,很好相處,講話調調又跟我一模一樣,但私下有著極度難搞的千金性格。在訂旅遊計畫的時候還說『隨便你安排,我都同意。』結果後來安排到一半,蹦出了好多她想去的點(都是峇里島小秘笈惹得禍阿,早知道不丟給她看了),幸好那些點都在我的計畫內,聽到那當下有鬆了一口氣。

 

她聽到我要包車的時候,又有一大堆意見,會不會被司機騙、他會不會放我們鴿子...... 諸如此類的問題真的是回答不完。我抱持的想法是,既然版上都這麼多人推薦了,要騙早就也騙過了,要放鴿子也早就被放了。除非我們真的特別ㄙㄨㄟ阿...... 話雖如此,自己還是帶了好幾個司機的電話備用...以防萬一嘛!(版上真的有網友的經驗是,司機原本答應他們兩天的行程,結果第二天推家裡有事情之類的,沒有辦法接他們,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帶備用司機的電話,不然好端端的旅遊計畫就泡湯了。)

 

Wayan ( wayan8181@live.com)的包車報價是 Rp.350,000/10hrs ,因為報價在網友所述的合理範圍(Rp. 320,000 ~ Rp. 400,000)之內,所以並沒有特別殺價,價格包含英文司機、有冷氣的車子、加油、停車費以及司機餐費。(原文引述 Wayan - incl: driver speaking english, car with ac, petrol, parking fee and driver meal. )

我原本的計畫的包車要去的地方如下:

1) Pura Luhur Tanah Lot (for sunset)
2) Geneva Handicraft Center
3) Nusa Dua Beach or Jimbaran beach
4) Uluwatu Temple
5) Cultural park
經過與 Wayan 的討論後,在出發至峇里島前決定是(行程按照時間順序排列):
1) Cultural park (GWK)
 2) Uluwatu Temple
3) Geneva Handicraft Center
4) Pura Luhur Tanah Lot (for sunset)
5) Jimbaran beach

 

到峇里島之後,最後成行的行程(按照時間順序排列):
在 RAMADA 大廳 10:00
1) Uluwatu Temple - 猴子真的『很多』,要去的朋友請小心隨身的帽子、太陽眼鏡、相機,避免穿著鮮豔顏色的衣服。
2) Cultural park (GWK)- 只有到門口沒有進去, Wayan 說這個公園的門票在峇里島算蠻貴的,裡面也只有一些雕像,後來因為我媽也興趣缺缺,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。
3) Jimbaran beach - 事實證明真的只有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才有人,我們快中午到的時候沙灘上曬太陽的人屈指可數阿!但因為我媽千金身體曬太陽會過敏起疹子,所以我們只有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。這時就不得不思念好朋友青春的肉體了!一起穿比基尼曬太陽的感覺會有多正點阿!我們一定要再一起去一次!
>>>>>> 插入景點 4) Jl. Arjuna (Semiyak) - 沙龍街 - 結果在沙龍街沒有買到沙龍,跟媽媽各買了一件有峇里島風味的洋裝。不過真的蠻多人去批發沙龍的,而且都是外國男人是怎麼回事?
>>>>>> 插入午餐 5) Made's Warung - 名不虛傳的好吃!
6) Geneva Handicraft Center - 大家一定要去的,雖然它不是景點。我跟我媽發狂似的搜刮了一大堆跟貝殼有關的裝飾品,她本來還要買一個超大的立地燈罩,不過不知道怎麼扛回台灣就作罷!
7) Pura Luhur Tanah Lot (for sunset) - 我覺得這裡的攤販比烏布市集親切多、誠懇多了,價錢也比較實在,不會亂開價。順帶一提,如果有要買明信片寄回台灣的朋友,請再這裡跟路上推銷的小朋友買。因為我在 Geneva 買的明信片,一張要價 Rp.7000,這裡一包 30 張只要 Rp.20,000 ,好想把在 Geneva 買的那 8 張拿回去退阿!不過回到 VILLA 後打開數,一包裡面只有 26 張,重複的款式有 5 款左右,每款重複數目有 2-3 張不等,不過跟一張 Rp.7000 相比,還是非常的划算阿。
回到 RAMADA
[包車感想]
1. 非常的準時
約定 10 點在飯店的大廳等,我跟娘親約早到 5 分鐘,想說打個電話問問看 Wayan 在哪裡?會不會晚到之類的,結果他說他也在大廳,問我穿什麼衣服,第一次碰面準時整個就大大的加分。
2. 非常的好找
包車十個小時的時間算很長,之前在背包客爬文,發現有些網友從景點遊玩出來後,部分網友反映他們找不到司機。但是與 Wayan 包車,完全沒有這個問題。Wayan 就是在他車的附近休息,一走到停車的地方,你就會看到他在那裡等你。
3. 非常的老實
3-1 在逛完斷厓寺,才走了一下下就滿身汗回到車子,我娘發現 Wayan 作在車外等我們,雖說樹蔭下比較涼爽,但炙熱的天氣下,他沒有在車內吹冷氣,反倒是在車外等我們,讓我娘覺得他是一個好青年,便要我邀請他與我們共進午餐,上車後詢問 Wayan ,他卻表示因為他早上從 Ubud 到 Kuta 載我們,還沒吃早餐,在剛剛等我們的時候便吃了些東西,算是委婉的拒絕了我們的邀約。因為那時候我們也不太餓,我便說,那沒關係,等一下看看,若你還是不餓,也很歡迎你喝杯飲料什麼的,那時候他只是笑了笑。
後來逛完沙龍街,我跟媽媽都餓了,便請他推薦午餐地點,他說很多跟他包車的客人都去吃 Made's Warung ,問我們要不要去吃那裏,因為記得網上對那家餐廳的好評很多,便答應了,那時候便又問了他一次,你餓了嘛?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,他那時害羞的回答,是有點餓了... 但似乎還是不太好意思與我們共餐,我便問他說,你有去過這家餐廳嘛?他說沒有,我就說:『沒關係阿,一起吃,這也是我們的第一次阿!』他才答應。他點了一個印式炒麵+一杯冰紅茶,食量超小的(因為我娘一個人就吃完了一盤炒麵+兩杯酪梨汁),問他要不要再來一杯紅茶的時候(因為太熱,我個人就喝了三杯),他也笑笑的說不用了!超級客氣。在吃完飯回到車上,他還一直跟我們道謝!真是老實的青年阿!
3-2 報價很實在,沒有多收額外的費用,所有停車費都是 Wayan 自行支付。(是我們自己要請他吃飯,這當然不算)
3-3 因為當初就打算在 01/16/2010 (Sat) 再與 Wayan 包車,當初 email 與他聯繫時他就表示說他當天以被其他客人預約走了,可介紹他的司機給我們。到峇里島後,因為真的覺得他太老實了,不想嘗試其他包車司機(這裡的意思是與他以外的司機聯繫),便又再問了一次,得到的是相同的答案,所以我們 01/16 當天是給另外一個司機載 (Mr. Made),不過服務也不差,也沒有額外收費。不像有些司機會先答應,然後當天派別的司機給你。(因為沒有把 Mr. Made 的聯絡資訊留下,所以無法提供給大家,不好意思)。
總而言之,真的非常的推薦大家向 Wayan 包車,連我難搞的娘都對他讚不絕口,你們就知道他有多棒了!
以上。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eo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